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青年教师王宓参加 2023年欧洲教育研究年会

发布者:Administrator发布时间:2023-09-01浏览次数:21

2023年8月21日至8月25日,我校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青年教师王宓博士参加了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举办的2023年欧洲教育研究年会。王宓博士获邀在“家庭、学校、社区教育研究”专题研究组中进行线下论文汇报,汇报内容为《中国多维度家长参与及其影响因素探究——基于CEPS的实证研究》,文章使用了大型数据库CEPS的数据进行量化分析,并对我国不同维度的家长参与进行影响因素探究。

欧洲教育研究学会(EERA)成立于1994年,由40多个国家及教育研究协会联合组成,多年来不断促进全球教育研究人员与欧盟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(OECD)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(UNESCO)间的联络与合作。其总部设在德国柏林,是覆盖整个教育领域的综合性协会,也是世界教育学会(WERA)的创始成员之一。该协会举办的教育学年会属于教育学领域内的重大国际会议,以推进教育研究、促进教育研究人员之间以及各协会之间的合作、传播教育成果为使命。本次会议(ECER 2023)不仅云集了全球教育领域的专家及学者,也为学者们提供了分享学术成果的优质交流平台。

在会议讨论期间,除了对家长参与研究的论文汇报,王宓博士还积极向与会学者宣传陶行知教育思想,宣传南京晓庄学院和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校友杨瑞清校友,引起国外学者关注。陶行知先生“教学做合一”的办学理念、“千教万教教人求真,千学万学学做真人”的教学宗旨和“捧着一颗心来,不带半根草去”的大爱奉献精神在与会者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受邀参加本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作报告,不仅让王宓博士进一步了解了相关领域国际前沿研究的最新动态,促进其教育科研的高效开展,也对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,为推进陶行知思想国际化奠定了扎实基础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供稿:教学与科研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编审:董辉 王会亭 周洪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