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师生开设讲座

发布者:Administrator发布时间:2023-12-27浏览次数:12

为弘扬科学家精神,涵养科学素养,1227日上午,我院特邀请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。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维维主持,学校校长张志华参加了此次讲座并致辞,现场座无虚席,学院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。

贲德院士在讲座中结合自身数十年的宝贵实践经历,围绕如何做好第一件事、克服困难与勇担重任、国家需要与社会责任三个方面,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求学和工作经历,分享了“严格、严肃、严密”的“三严”科学精神,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时光,努力奋斗,未来成为有理想、有学问、有才干的国家栋梁。他讲述了在幼时家境贫寒,但立志求学,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圆求学梦;工作后为突破国外封锁,在严苛的研究环境和紧迫的研究进程中艰苦奋斗,最终为国家实现了技术突破的励志故事。贲德教授循序渐进、层层深入、妙语连珠,报告厅内掌声不断。讲座最后,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:一是要将品德修养放在首要位置,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;二是要以学习为重,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,脚踏实地,严谨刻苦地学习;三是加强体育锻炼,保持强健体魄。讲座结束后,现场同学们纷纷就科学家精神、雷达技术与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。

本次讲座有助于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爱和兴趣,促进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和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,为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强大力量。